当前位置:

高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记者蔡闻佳报道:1月7日,区委书记徐东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全区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省委部署在高明落地见效、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牢牢把握高明在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历史交汇点的使命任务和责任担当,抢抓“双区驱动发展”和广深“双核联动、比翼双飞”的重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高明的相对比较优势,以大平台、大项目、大改革引领高明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对接省级重大区域平台建设,加快实施建链补链强链产业链工程,推动2个超千亿元、3个超300亿元以及氢能、临空产业等重大产业集群集聚壮大。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创建成果,加快推动科创小镇建设,整合优化全区科技创新政策资源,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构建城乡协调发展新格局,强力推动乡村振兴,实施“五个美丽”行动,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化“三个万亩”工程,加快“三旧改造”等城市治理更新重点项目,以“一镇一园”重点产业平台推动各镇街协同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强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效应,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强源头防范化解各类苗头性基础性风险隐患,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落实好“十件民生实事”,统筹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深化拓展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全面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引领发展能力。持续深化推进机关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强化“三个舍得”用人导向,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正风肃纪反腐,打造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治理的高明样本。

  会议强调,要强化全面深化改革的动力机制,瞄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薄弱节点进行改革攻坚,推动在深化区镇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营造“四季如春”的营商环境、构建以“亩均效益”为核心的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体系、推动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等领域取得新突破,将省委全会部署的各项具体要求迅速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支撑。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副区长,以及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