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条公交线路将调整

分别为503504523530路,待沧江南路通车后实施

  见习记者毛蕾报道:高明区公共交通网络将继续优化。昨日来自高明区环运局的消息,目前,高明区已确定调整503504523530线路,待沧江南路通车后正式实施。

  原行经高明大道荷城段的503线将调整至三和路路段运行;原行经沧江路西段的504线调整至荷香路、跃华路路段运行;原行经三和路路段的523线调整至三明路、海天大道路段运行;530线调整为行经荷香路、沿江路、文华路、中山路、沧江路、沧江南路、碧桂路,首末站调整为高明客运站和碧桂园二期站。

  四条线路中,调整最大的为530路,首末站均有变化,不再是目前的环城模式。据环运局介绍,530路目前客流量很少,有时会空车运行,浪费公共交通的资源。沧江南路开通后,该线路将调整为从客运站至碧桂园二期方向运行,而530也是途经沧江南路的唯一一条公交线路。

  523路则是一辆小型公交,据统计,在三和路路段上下车的人比较多,523路公交车上经常比较拥挤。高明区环运部门为此决定将503路调整至三和路路段运行,而不久之后,或将增加一条507路通过三和路段,解决此路段市民出行问题。

  改线的目的是优化公交网络,配合沧江南路通车,同时解决沧江工业园区厂企员工公交出行问题。区环运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四条线路属于配套更改,将在沧江南路通车后同时实施。

  除了改线以外,为优化公交系统,相关单位还会印制新的公交站牌。新的公交站牌里会将首末班车项目标明得更具体。

  相关链接

  4条公交线路取消及新增站点

  503

  取消站点:三洲下沉立交西、尼教、铁岗、海天、东亨、仙村、上良、大楠

  新增站点:兴明路、尼教村、祥如员工服务中心、上泽村、双涌村、东亨村、塘口村、豸岗村、杨和文化广场

  504

  取消站点:供电局、沧中附小、休闲公园

  新增站点:人民医院、社会福利院、祥和花园、华翠园、永安花园、波顿、河江加油站

  523

  取消站点:三明路、尼教村、上泽村

  新增站点:安华、兴教路口、远华、顺柏员工村、海天大道

  530

  取消站点:全部取消

  新增站点:高明客运站、溢达南、溢达东、高明客运港、文华市场、高明区二中、高明区一中、高明中医院、兴华市场、七星岗公园、高明区环运城管局、中山广场、沧中附小、休闲公园、宝行御泉湾、民康路、伦涌村、旭日锦州花园、碧桂园三期、碧桂园二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