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叙乡梓之情 共谋合作发展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访问团到高明考察交流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报道:6月22日,香港广东青年总会粤港澳大湾区佛山市访问团一行60多人,到高明区考察交流,共叙乡梓之情,共谋合作发展。

  当天,访问团成员通过高明形象宣传片,直观了解高明最新的变化和发展。目前,高明正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规划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南深高铁、肇顺南城际、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等重大交通项目加快推进,未来高明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突显。

  此外,高明与香港一衣带水,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基础良好。改革开放以来,香港乡贤来到高明投资兴业,其中溢达纺织让高明走向世界,且自身已成为跨国企业集团。目前,高明港资企业共计115家,占全区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62%,为高明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高明区区长梁耀斌表示,在全市五区中,高明森林覆盖率最高,土地开发强度低,是佛山的生态屏障,此外工业集聚在工业园区发展,农村也保留了自然的发展面貌。这些特点均让高明未来在制造业及旅游业上大有可为。他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是高明发展迎来的新契机,希望香港的企业家及优秀青年多关注和支持高明的发展。

  访问团团长、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执行主席霍启山表示,来自香港的青年人应通过此次考察,多了解大湾区机遇,积极参与高明区以及佛山的建设,此外希望通过“香港+佛山”协作发展方式,进一步深化两地的交流合作。

  当天,访问团成员还前往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参观,了解该公司梭织布厂、水质净化中心运作情况。

  高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参加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