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宣讲作用 打造研学载体

 高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绿色研学旅行基地落户云勇森林公园
发挥宣讲作用 打造研学载体

昨日,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云勇林场展览馆,了解云勇林场的建设历程。/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报道:昨日,高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暨绿色研学旅行基地挂牌仪式在云勇森林公园举行。今后,云勇森林公园将利用自身森林资源,结合党建主题教育、全域旅游,打造高明绿色研学旅行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云勇森林公园绿色研学旅行基地依托佛山市云勇林场建设。云勇林场历经60年建设,林场现有面积达3万多亩,先后获得全国国营林场“100佳”单位、“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最美林场”等称号,被誉为“珠三角的塞罕坝。”云勇林场场长苏木荣说,云勇林场已经成为高明区乃至佛山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和一个标杆,为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敏坚出席揭牌仪式并表示,云勇林场60年发展历程是“生态兴则文明兴”的真实写照,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力印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孕育了“牢记使命、扎实苦干,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绿色发展、久久为功”的云勇精神。

  叶敏坚表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作出的一个重要战略部署,是在新时代面向基层群众打造主流思想文化阵地,而研学旅行基地则传承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高明在云勇林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绿色研学旅行基地,就是要发扬云勇精神,努力打造基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平台,打造中小学生开展绿色研学旅行的重要载体。

  今后,云勇林场在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宣讲服务作用,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等活动的同时,将发挥好绿色研学旅行基地的实地体验作用,制定研学旅行路线,配合组织学生走出校园,用具体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揭牌仪式后,云勇林场接过了高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旗帜,活动人员还参观云勇林场展览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