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好乡村 助力高明抢抓湾区机遇

 徐东涛到杨和镇豸岗村调研,并入户慰问老党员

昨日,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带队来到杨和镇豸岗村,慰问老党员严寿初。/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严晓莹 见习记者谢文骏 通讯员明组宣报道:昨日,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赴杨和镇豸岗村开展“七一”调研慰问并参加“高明通”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徐东涛强调,农村基层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助力高明抢抓湾区机遇。

  在杨和镇豸岗村党群服务中心,徐东涛一行首先调研指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2018年8月,豸岗村党总支升格为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截至今年6月,党员共240人,其中预备党员1人和有1支22人党员志愿者队伍。通过班子队伍的建设,目前村“两委”开展工作变得更加畅顺,驾驭大局的能力也逐步得到提升。

  详细了解豸岗村党委近期的变化后,徐东涛强调,豸岗村党委要更加积极地推动工作,不能仅仅满足于完成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整顿工作,而是要实实在在地把工作做好,要把村中的经济发展好,吸引更多有能力的年轻人返乡发展,让群众的生活过得更好。

  随后,徐东涛现场为豸岗村的基层党员上党课。徐东涛指出,农村基层党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充分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农村基层党员应主动思考在家乡里如何带好头,如何比群众先学一步、学多一点、学深一层。这是基层党员发挥作用和做好工作的前提条件。

  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徐东涛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将是高明实现质的飞跃的重要机遇。随着重大交通项目加快布局,高明建成“湾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前景可期,高明有望由交通不发达的地方变成交通最发达的地方之一。除了交通利好外,高明还将培育新兴产业,规划临空经济区,推动城乡的融合发展。

  徐东涛强调,目前高明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工作上还有着许多值得完善的地方。农村基层既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革命老区建设,同时也要抓好农村产业的发展、农村的综合改革以及农村文化的建设等。

  徐东涛一行还入户慰问豸岗村党员严寿初。今年75岁的严寿初是一名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曾于1984 年至1995年担任豸岗村村干部,多年来一直热心于村中事务。徐东涛关切地问起这名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为他送上祝福和慰问金,叮嘱其注意保重身体,并感谢其多年来为农村基层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下午,徐东涛还参加“高明通”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高明通”是一个集网上办事、反映诉求、评价监督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平台。平台建设完成后,高明将实现区级诉求反映、村居信息发布渠道的统一,破解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难的突出问题的同时,进一步优化高明区对外服务渠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