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压实责任 形成合力

 区三防指挥部部署下阶段全区防灾减灾工作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进入6月中下旬,夏季岭南地区的另一“常客”——台风开始要登场了。昨日,我省召开全省防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高明区召开会议并要求,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合力共保高明安全度汛。

  据悉,今年3月9日入汛至今,高明地区降雨量已达到1000毫米,超过全区常年降雨总量的一半以上(地区常年降雨量1600~1800毫米),凸显出今年高明“龙舟水”偏重,上半年雨水偏多的特点。而随着7月即将到来,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初台将可能在7月内生成,接下来7~9月的台风高发季,高明防汛压力不小。

  在昨日省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严战康向全区三防成员单位传达市、区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合力共保高明安全度汛。

  会议提出,今年高明防汛形势格外严峻,全区三防指挥部及成员单位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防汛保安全意识,切实把防汛防暴雨工作放到重要位置谋划抓实。各级三防指挥长一定要落实好AB 角工作制度,出差出外要请假,做好交接,确保工作不脱节、责任不断档。

  其中,区三防指挥部要深入研判可能出现的险情及防汛注意事项,针对汛情各个阶段的动态发展特点以及可能出现的险情,适时下发操作性强、结合实际紧的防汛指引,确保防汛工作有序有力实施。各镇(街)要强化属地责任意识,对照三防办和各成员单位三防工作指引,组织各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点、山塘水库等各级责任人加强值守,搞好企业厂矿自救培训宣传,切实把三防工作做细做实做足做出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机构改革运作的第一年,高明许多部门都面临职能调整情况,个别部门可能还有部分职能未完全界定,但所有部门都不能因此出现责任悬空、互相推诿等情况,一定要有大局观念,立足各自岗位主动干事创业,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合力共保高明安全度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