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勇争先 以实际行动开创发展新局面

  高明区开展“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昨日下午,在全区党员“初心·使命”汇报会上,区委书记徐东涛带领30名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参会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严晓莹、见习记者谢文骏 通讯员明组宣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高明区委昨日开展“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区委书记徐东涛出席活动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以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高明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长梁耀斌主持活动。

  与会党员首先参观了高明区基层党建宣传展板。宣传展板分别从强化党建引领、精耕村居党建、激活“两新”引擎和打造模范机关等4个方面,生动形象展示出高明近年来凝心聚力抓党建的特色做法和丰硕成果。同时,参会领导干部带头签领“微心愿”,筑牢党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随后,在全区党员“初心·使命”汇报会上,徐东涛带领30名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参会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区慢性病防治站医生程丽红,更合镇吉田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志强,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仇燕芬,扶贫干部柯茂池,区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麦海媚,以及西江新城派出所刑警中队马红年6名基层党员代表,分别上台分享交流自己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徐东涛结合“初心·使命”主题和高明区的实际,为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徐东涛指出,作为基层党员,要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争创第一、敢创唯一的意识,切实将牢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高明改革发展的炽热激情。

  徐东涛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用好“强作风、促落实”的监督平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将担当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落实为要”的理念,“深耕细作、精谨细腻”的情怀,拿出认准就干的精气神,努力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在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等方面开展高明探索,形成高明经验,作出高明贡献。

  徐东涛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当仁不让、责无旁贷的拼抢意识参与到湾区建设中来,努力将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实际成果。要系统谋划推进一批引领高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改革,统筹抓好临空经济区、西江产业新城、特色小镇等重大平台,高度重视打造好美丽乡村这一高明参与湾区建设的差异化特色平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区、镇、村、村民小组四级的共同努力,推动高明农村在较短时间内焕发新面貌新气象,全面增强高明参与湾区建设的基础和后劲,努力塑造高明建设“湾区综合交通枢纽、珠西先进制造新高地、岭南田园城市新样本”的正向形象,更好地推动高明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明群众实现更美好生活。

  徐东涛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提前谋划,先学一步,边查边改,推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领导,区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党委(党工委)、西江新城党工委有关领导同志,部分省、市、区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代表、基层党员代表和预备党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