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觉抵制毒品 提升防毒意识

 高明区举办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为高明区高校禁毒联盟支队授旗。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摄影报道:昨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高明区禁毒委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禁毒漂流书包”发放仪式。

  活动中,以真人真事改编的情景剧《回家》,真实地展现了毒品是如何残害了温女士的身心健康,又是如何打碎了她的幸福家庭。后来,温女士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禁毒社工的帮助下,成功戒除毒瘾、回归家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并回报社会。

  随后,来自荷城街道的村居代表和富湾中学学生代表以及全体人员庄严宣誓,集体承诺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毒品,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投身禁毒斗争行列。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禁毒漂流书包”派发和成立高明区高校禁毒联盟支队授旗仪式。以此为依托,进一步深入推进高明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禁毒意识和能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禁毒宣传格局。

  活动还向区禁毒协会理事、副会长单位代表颁发了牌匾。目前,区禁毒协会共有37家企业和个人会员加入。

  活动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舟等人一起点燃电子火把,将毒品“点燃销毁”,彰显高明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禁绝毒品的决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