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医保支付推动“三医联动”发展

 市医疗保障局到高明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佛山日报讯 见习记者陈嘉懿报道:为深入了解全市各区医疗保障整体发展现状及区医疗保障分局组建情况,近日,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王培星带队来到高明区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当天上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医疗保障局高明分局局长陆锦辉汇报了高明分局组建以来的工作基本情况。他分析市医保局高明分局当前在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工作存在的困难,并就完善医疗救助职能划转操作指引、建立医保基金监管信息系统和出台市、区两级医保工作权责清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下午,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区人民医院相关科室和门诊,详细了解医院收治病人、医保报销及费用结算等方面情况。随后,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医疗机构关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后的运行情况、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情况等方面的情况,就医院关注的政策问题和按病组分值付费的具体运作机制进行了详细解答。此外,双方还就如何支持基层医院发展、扶持中医药事业、做好家庭病床服务、提升困难群众救助能力等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高明区副区长孙先莉表示,高明将以建设佛山市基层医疗集团改革试点为契机,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深入推动家庭医生、家庭病床的建设,希望市医保局在医保政策上能给予充分支持,以医保支付为杠杆推动“三医联动”发展。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王培星代表调研组,对高明分局组建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高明作为市医疗集团试点地,要更加注重发挥医保的基础性作用,打造高明亮点;并希望高明能深化改革,建设科学合理的医疗服务体系,发挥医保基金的杠杆作用,为“三医联动”改革提供经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