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辨识假医生 健康有保障

 杨和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

   佛山日报讯 见习记者陈嘉懿 通讯员苏银兰报道:为提高基层群众辨识非法行医的能力,自觉抵制非法行医,增强举报意识,引导安全就医行为,近日,高明区杨和镇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河西村委会开展“为了保障你的健康,请远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卫计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折页,向广大居民宣传无证行医的危害,帮助居民识别无证“黑诊所”,同时畅通举报途径。

  “无证诊所为了降低成本,会使用来源不明的医疗器械和药品,极易造成交叉感染。”卫计局工作人员为家住河西村的刘阿姨讲解无证诊所的危害后,刘阿姨说对非法行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此外,杨和镇卫计局要求各村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对辖区内房屋、药店、养生馆、美容院等重点巡查场所进行排查,彻底杜绝非法行医。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对打击非法行医有了更好的认识,提高了辖区居民辨识假医生、“黑诊所”、“医托”和“非法医疗广告”的能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