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执法责任 规范执法行为

 市文广旅体局高明综合执法支队成立
强化执法责任 规范执法行为

   佛山日报讯 记者路帅报道:昨日,市文广旅体局高明综合执法支队成立,成为佛山五区首个挂牌成立的综合执法支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敏坚出席揭牌仪式。

  市文广旅体局高明综合执法支队成立后,承担的主要职责是全区文化、文物、出版(版权)、广播电视、电影、旅游、体育等市场(统称文化市场)的综合执法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维护文化市场行业秩序;组织辖区内文化市场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完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高明综合执法支队是市文广旅体局派出机构,是今年机构改革后的新举措,主要负责高明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市文广旅体局高明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麦振华介绍,机构改革后,支队就制定了2019年全年执法检查计划,提出年内实现对全区文广旅体市场主体执法检查覆盖率100%,对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依法责令改正、查处。

  此外,每月均确定一个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如暑假期间,综合执法支队将对网吧、游泳池、KTV、游艺经营单位展开专项整治行动,督促经营单位规范经营。

  据了解,高明综合执法支队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强高明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市场执法工作,强化执法责任,规范执法行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