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百乐街上学放学时段实施单向交通管制措施听证会听证意见采纳情况汇总

  意见一、在拉菲公馆旁边的无名小路很窄,两边停满了车,不要说双向,即使单向都成问题,建议对拉菲公馆旁边的无名小路也进行交通管制。

  采纳情况:不采纳

  结合大德路、百乐街、欣荣街及跃华路的实际通行情况,如果对拉菲公馆旁边无名小路实行单向交通管制的,会造成拉菲公馆、华贸公馆进出的车辆无法分流,不能使小路发挥起城市交通的“毛细血管”作用。据区交通运输城管局(交通)回应,该小路已经纳入建设规划,为增强城市道路的“微循环”,已计划2019年上半年对无名小路完成硬底化,同步也将合理规划市政停车位,解决该小路停车混乱、通行不顺畅的现象;公安交警大队将对阻碍交通出行的违停车辆进行处罚,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顺畅。

  意见二、在百乐幼儿园对出的空地有一个围墙,占用了百乐街跟欣荣街十字路口靠近百乐幼儿园门口一侧的人行道。建议有关职能部门跟进处理,或对在此处设置人行斑马线的方案进行适当调整。

  .

  采纳情况:采纳

  关于百乐幼儿园左侧那块空地因围蔽占用人行道的问题,区国土城建水务局(城乡规划)将向建设部门反馈,尽快进行绿化,消除对行人的影响。

  意见三、在高明一中附属小学和百乐幼儿园放学时段,百乐街的机动车违停比较严重,经常出现两排机动车占道停放,阻塞交通。建议在实施百乐街限时单行后,同步考虑家长接送学生的停车问题。

  采纳情况:采纳

  为保障百乐街片区在上下学时段通行顺畅,将会清除现有校门周边70米范围的长时间停车位,增设上下学时段限时停车位,避免附近居民长时间占用停车位,导致在上下学时段没有空余停车位使用。公安交警大队也会在百乐街路段建设智能监控设备,监控道路交通运行情况,并对违停机动车辆进行抓拍、处罚。

  意见四、靠近福泰华庭那段欣荣街路面比较宽,双向通行没有问题,建议对百乐街实施限时单行交通管制,而福泰华庭那段欣荣街不要实施限时单向行驶。

  采纳情况:不采纳

  第一,百乐街实施单向交通管制的时间只是上学放学的时间段(上午7:30-8:30,下午16:30-18:00),其余时段及节假日时间恢复双向通行,限时通行方案已考虑周边居民的出行需要,尽可能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第二,由于沧江路交欣荣街的路口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有较多车辆转出沧江路,存在一定的冲突,如果单一对百乐街实施限时通行后,容易加剧这个路口的阻塞,形成新的拥堵点,不能发挥单行闭环通行的微循环作用。

  意见五、由于百乐街路面比较窄,很多家长接送学生的车辆停靠,建议一是考虑接送车辆停靠时长的问题,二是应急车辆应不受限制。

  采纳情况:采纳

  第一,公安交警大队已在荷城街道的13所小学实施校园“警家校”护畅模式,其中就包括对高明一中附属小学实施“警家校”护畅管理,在校园门口将设“护安护畅区”,送孩子车辆实行即停即走,加快车辆的流动通过率,减少交通拥堵。第二,百乐街上学放学时段实施单向通行只是对社会车辆进行交通管制,应急抢险救援车辆不受此限制。

  意见六、拉菲公馆规划的支路、百乐街、尚城名筑与大润发之间这条支路设置了过多停车位,建议学校周边的部分停车位可以适当取消,或改为临时限时停车位。

  采纳情况:采纳

  关于尚城名筑与大润发之间的支路问题,政府职能部门将会进一步规范停车规划,对支路进行硬地化处理,并完善相应标志标线,加强对横街窄巷乱停放车辆的管理,通过先警告后执法,通过电台、新媒体加强宣传教育,逐步提高广大驾驶员文明停车的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意见七、跃华路往河江方向行驶的机动车不能直接进入欣荣街,必须绕个回环进入,造成一定的交通压力,建议调整通行方式,可以考虑跃华路的车辆直接进入欣荣街。

  采纳情况:采纳

  公安交警大队计划将目前跃华路与欣荣街交汇路口的黄色双实线调整为黄色虚实线,远离欣荣街一侧为虚线,近欣荣街一侧为实线,允许跃华路往河江方向车辆可以直接进入欣荣街,欣荣街进入跃华路车辆只能右转右出,不能直接左转进入跃华路。

  意见八、建议完善设置相关的指示绕行、告示等交通标志,并设置“电子警察”。

  采纳情况:采纳

  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百乐街上学放学时段单向通行方案,完善设置相关绕行指示标志、告示牌等;为配合“警家校”护畅工程,下阶段将增设电子监控球机,加强对道路的监控及对违停车辆的处罚。

  意见九、建议百乐街限时从7:30-8:30、16:30-18:00,不采取单行线了,直接是交通管制,不允许机动车行驶。

  采纳情况:不采纳

  为充分照顾到附近小区、商户、单位等市民的出行需求,不建议对百乐街直接实施交通管制。采取限时单向通行交通管制会是比较合理的。

  意见十、尚城名筑有一个车库出口往百乐街,这边这条路很窄,有两排车位,这里出来视线本来就不好,建议取消百乐街这一排停车位。

  采纳情况:采纳

  交警大队将联同市政部门,加强对百乐街周边道路的停车位规划,对设置不合理、存在阻碍交通出行的停车位予以取消,或规划为临时停车位,提高车辆通行能力。

  意见十一、加强对大德路驶入无名路的路口及拉菲的无名交通管制。福泰车库出口及河江、三洲方向汇入百乐街方向车辆冲突,建议应加强对大德路驶入无名路的路口及拉菲侧的无名路进行交通管制,对违规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的车辆进行处罚。

  采纳情况:采纳

  政府职能部门听取听证意见及建议后,将优化百乐街上学放学时段单向通行的方案,考虑对拉菲公馆侧无名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并加强对违停车辆进行警告、处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