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中医院加挂“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佛山中西医结合医院”(筹建)牌

  2016年5月17日,高明区中医院停车场彩旗招展,人头涌动,热闹非凡,今天是我院的大日子,佛山高明区人民政府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签署医疗卫生战略合作协议,我院加挂“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佛山中西医结合医院”(筹建)牌,当天我院还联合省二医举办了大型的专家免费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省二医共安排了内分泌科、骨科、康复科等专科的10位专家前来义诊,守候多时的就诊者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井然有序的按号就诊,大家都非常珍惜这个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专家诊疗服务的机会。 

  早上11点正,高明区政府与省二医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住院大楼门口如期举行。签约仪式由区委区政府办副主任金向明主持。首先,区政务委员谭应佳给参加仪式的代表介绍了高明区政府与省二医合作的有关情况。高明区政府与省二人民医院合作的基地主要是高明区中医院,合作方向集中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新技术开展等方面。作为全省知名的医疗机构,省二人民医院建成了全国首个省级应急医院和全国首家网络医院,与高明区中医院有着30多年的友谊。现签订合作协议,意味着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合作协议书由高明区政府代表谭应佳政务委员和省二医代表田军章院长签订,多家媒体代表和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代表们见证了这个历史性时刻。签约仪式后省二医院长田军章和高明区区长黄棋泰分别讲话。区长黄棋泰对本次合作寄予厚望。他说,区中医院应借此契机,积极加强与省二医的沟通协作,完善医疗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高层次医疗服务队伍,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同时也希望省二医在抓好本次合作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与高明区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 

  最后,由双方代表共同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佛山中西医结合医院”(筹建)揭牌。加挂“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佛山中西医结合医院”(筹建)牌后,我院与省二医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新技术开展等能力建设方面深度合作,同时共建全省乃至全国“互联网+中医”试点网络医院,一方面借助省二医成熟的网络医院平台,让高明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享受三甲医院服务;另一方面,通过省二医选派专家到高明区中医院,将带动提升高明区中医院的医疗技术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更好的服务一方百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