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重任,启先河——谭平山监察岁月事迹展


   筚路蓝缕,以期山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人民监察事业进入初创期,谭平山被任命为新中国首任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人民监察委员会主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谭平山积极投身到人民监察事业中,探索建立健全人民监察机构,主持制定人民监察规章制度,积极开展“三反”“五反”运动,坚持惩治腐败,推行廉政建设,为新中国人民监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本人以身作则,清正廉洁,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值得我们学习与纪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高明区博物馆定于10月1日至11月1日举办《担重任,启先河——谭平山监察岁月事迹展》,让我们追忆高明革命先驱谭平山先生的生平事迹,继承红色革命意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奋斗前行。


b0aeaa53b06a6006285c21371b9e824.jpg

d9c6bab76e7d7a7a0efee67c8bc5634.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