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分局搭建政民沟通平台 化解环境信访投诉

  2021年1月6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邀请西江产业新城君御海城小区业主代表召开“君御海城气味问题座谈会”,高明区区、镇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强重视、摆事实、探究竟、在行动、共商讨”的主线,就君御海城楼盘气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会双方代表就君御海城气味的形成原因、气味特征、空间分布、季节性规律、后续解决方案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通过座谈会,业主代表了解到君御海城复合气味的形成具有综合性和复杂性特点,肯定了高明区生态环境部门前期的努力,同时也希望生态环境部门持续高压改善高明区生态环境。会议最后,双方就建立长效即时沟通平台,加强双方沟通时效、强化双方信任关系,为进一步解决君御海城气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西江新城气味问题是近年来经济高速发展引发的工业企业与建成居民区之间的典型矛盾问题,是高明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闯出一条绿色发展道路的着力点、创新点。我局一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目的,以科学指导片区企业提升整治为抓手,力争服务好区内企业与建成居民区的和谐共存,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添砖加瓦,为其他地区同类型问题提供高明方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