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12月25日下午,高明区应急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区应急局总工程师白冠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股全体人员、镇(街道)应急办相关分管负责人和危化监管人员,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储存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上,应急管理部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山东齐鲁石化“12·23”、四川东材“12·22”、福建中化学天辰“12·20”和宁夏银川百泓“12·19”等化工行业事故,要求各地要清醒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危险化学品监管,同时对接下来做好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进行统一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市应急管理局在会上要求各地各企业要认真贯彻执行本次视频会议精神。

  会后,区应急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三是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岁末年初,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实现危险化学品企业“零事故”目标,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