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深刻吸取清远事故教训组织对深井铸造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管检查

  为深刻吸取清远“4.3”深井铸造企业爆炸事故教训,4月4日上午,高明区迅速组织对辖区9家深井铸造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管检查。其中,区应急局总工程师罗志峰和副局长谢素玲分别带队到企业较集中的更合镇和杨和镇开展督导检查。同时,各镇(街道)应急办也由领导带队到相关企业开展检查。目前,全区9家深井铸造企业已完成全覆盖检查,共排查发现主要的问题和隐患12条,已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经检查,假期已停炉企业达到6家,有3家仍在生产。所有企业自收到区应急局通报的清远事故信息后,都已自行组织了对深井铸造车间开展自查自纠。谢素玲副局长和罗志峰总工程师在检查中均对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出了工作要求。接下来,高明区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按照省、市的要求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一是督促各镇(街道)、各企业严格对照“铝七条”进行分析和检查,对存在未配置各类自动装置等重大隐患和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全面落实“铝七条”整治要求。二是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事故警示教育,开展岗位风险研判及隐患排查,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三是责令未依法配备冶金专业注册安全工程师的4家深井铸造企业要尽快按要求落实配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