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安委办组织开展建筑施工领域节后复工复产督导检查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生产安全事故处于易发高发期,为全力推进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2月28日,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局副局长陆志坚带队到区住建水利局听取我区建筑施工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在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责任、紧盯重点工作和重点风险、强化宣传培训、用好第三方力量、加强对镇(街道)指导、用好专家力量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随后,检查组来到西江悦来花园项目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检查组深入西江悦来花园项目现场一线,重点了解项目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作业人员进场及安全教育落实情况以及大型机械设备安全检查维保落实情况等。陆志坚强调,一是项目参建单位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企业要突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各企业负责人要带队重点加强现场起重设备、深基坑、高处作业等危险源安全管理,确保复工复产安全。三是区住建水利局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集中监督力量对所管辖的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及时督促工地整治各类隐患问题,消除安全风险。

9.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