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安委办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春节临近,为贯彻落实上级和我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督促企业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局副局长陆志坚带队到位于更合镇的佛山市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广东德福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每到一处,陆志坚均深入生产一线,现场检查生产车间、仓储车间等重点部门的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措施、职工安全培训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的节前停工检修、节后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情况,并现场将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反馈给企业负责人,督促企业立刻依法依规抓好整改。同时叮嘱更合镇要切实加强对企业春节前生产安全事故防范的指导服务和督促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陆志坚强调,一是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企业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加强日常自查自纠,严格排查隐患,同时抓好全员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意识教育,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春节前要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节前停工检修和节后复工复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人员演练。三是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各镇(街道)、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加强春节前隐患排查工作,建立检查台账并做好整改跟踪落实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全区人民平安欢度春节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