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管理办法》专题培训会

  2023年12月5日,高明区应急管理局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管理办法》专题培训会,高明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各镇(街道)应急办执法人员及辅助执法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应急局总工程师白冠祥现场讲解了我区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业务工作和宣传解读《安全生产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要加强业务学习,执法人员要掌握《安全生产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熟练掌握信用信息管理系统;要加强宣传力度,确保生产经营单位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提升诚实守信意识;要依法实施惩戒,务必准确把握上级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将信用建设摆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去;要明确职责分工,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切实保障被列入对象的合法权益,确保工作执行合法合规。将《安全生产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管理办法》从“纸上”落实到“地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