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安委办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督导检查

  为推动我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岁末年终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023年11月17日至20日,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局副局长陆志坚带队到高明溢达纺织有限公司、高明区人民医院、佛山市高明海洲燃气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单位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督导检查,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了检查。

  此次检查活动,通过现场检查、对现场作业人员问答、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外包作业审批、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及维护等情况。

  陆志坚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齐抓共管。一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各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各企业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持续提升企业安全水平。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督促企业做好本次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对辖区和行业领域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巡查工作,按照《佛山市高明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的有关安排部署,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各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统筹安排,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格局。

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