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果通报!高明区2022年首场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召开!

  3月7日下午,高明区召开2022年首场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扫黑除恶办主任何锦华通报2021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总体工作成效,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水利局、区金融局等单位介绍五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9.jpg

  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明区各级各部门向黑恶势力发起了一轮又一轮攻势,取得了明显成效。共打掉涉黑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1个、普通涉恶团伙65个,刑事拘留755人,逮捕444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约2.1亿元。2021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局起步之年,高明区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十大重点任务”为主题主线,牵引带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持续释放扫黑除恶始终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发布会指出,开展好五大行业领域整治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大事,又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疾苦的民生实事;既是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必要之举,又是不断深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治本之策;既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又是助力实施“一号改革工程”,营造公平、法治、便捷、透明市场环境的有力举措,必将为高明区加快追赶超越、实现全域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障。高明区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排查治理短板,及时堵塞监管漏洞,纵深推进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实际成效。一是在强化“打击”上下功夫,聚焦重点加紧打击、聚焦线索集中打击、聚焦“伞网”精准打击;二是在强化“防控”上下功夫,斩断黑灰产业链、构筑社会防护网、规范行业经营秩序;三是在强化“监管”上下功夫,突出重点监管、完善动态监管、强化日常监管;四是在强化“立制”上下功夫,推动政策措施更加完备、“两法”衔接更加紧密、长效常治更加有力;五是在强化“责任”上下功夫,督促相关单位扛起牵头责任、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协同责任,锚定目标、担责尽责,确保整治到位有效。

  发布会强调,2022年,高明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紧密结合区委十三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以敢打必胜的政治担当和黑恶必除的坚定决心,持续扫黑、除恶、治乱,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明、法治高明,为高明区贯彻落实“12345”发展计划、争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提供强大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相关单位集中发布了五大行业领域整治举报方式及整治重点。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