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3月22日,高明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副区长、区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石耀昌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2.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对于纯洁政法队伍、解决自身顽瘴痼疾、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推动政法队伍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高明区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迅速成立了由区委书记杨永泰担任组长、区长梁耀斌任第一副组长,副区长、区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 公安分局局长石耀昌任常务副组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蔡国富,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徐觅浔,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谭应佳,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的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委政法委,由石耀昌兼任办公室主任。同时,还组织召开了系列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打造政法铁军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高明区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象包括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区司法局。教育整顿时间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为期4个月左右。教育整顿包括“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在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政治教育引领,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在查纠整改环节,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在总结提升环节,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

  发布会上,石耀昌代表高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郑重承诺:高明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把教育整顿作为一场锤炼党性的政治洗礼、作为一场历练作风的思想洗礼、作为一场淬炼警魂的精神洗礼,紧紧围绕政法队伍“五个过硬”要求,坚决落实“四项任务”,扎实抓好“三个环节”,以“凤凰涅槃”的气势、“延安整风”的气魄、“铸魂扬威”的气概,坚决打赢这场刮骨疗毒、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3.png

  发布会上,公布了高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和问题线索举报渠道:

  举报电话:

  0757-88662039

  邮政信箱:

  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文汇路6号区政府大院3号楼3楼区委政法委(区委教育整顿办收)

  电子邮箱:

  gmqjyzdb@gaoming.gov.cn。

  备注:

  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受理信函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举报平台主要受理反映我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照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