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榜样力量 助力高质量发展

区妇联将在3月集中开展“三八”系列主题活动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报道:昨日,区妇联召开新闻通气会,集中介绍高明区即将组织开展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宣传月活动。区妇联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宣传展示高明区各类优秀女性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妇女,为高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宣传月活动,将以高明巾帼心向党·合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具体围绕提素质、展风采、献爱心、促发展、深维权五个方面组织共计17个主题活动。

  本次组织的活动形式多样,活动中既有女性专场诵读欣赏晚会,陶冶广大妇女的艺术情操;也有姐妹互助献爱心募捐,帮助高明区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及贫困儿童解决生活困难;还有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妇女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高明区妇联通过全媒体宣传平台,展示高明女性风采。通过展示高明各界妇女在岗位或人生中的奋斗目标,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优秀事迹,引导广大女性树立远大理想,确立岗位与人生目标,致力追求人生梦想。

  除此之外,活动还将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妇女创业就业服务项目,为妇女群众提供贫困帮扶、健康关爱、法律维权、心理疏导、就业扶助等各类暖心服务。同时,依托妇联干部直接联系妇女群众制度,宣传月活动还将针对妇女在健康、就业、婚姻家庭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解疑答惑,切实为广大妇女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提升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妇联主席李赛玉表示,本次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开展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宣传月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各类优秀女性典型选树宣传,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妇女,推动高明高质量发展进程。与此同时,通过深入基层,以节日为契机传递党对妇女群众的温暖关怀,关爱困难妇女群体,帮助妇女姐妹排忧解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