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动起来“十佳卫士”发掘出来

 “平安高明十佳卫士”发掘推选活动启动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吕润致报道:昨日,高明召开“平安高明十佳卫士”发掘推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凡是在平安高明建设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职工,以及积极参与平安建设、事迹突出的市民群众,都可报名参加活动成为“十佳卫士”候选对象。

  为深入推进平安高明创建,集中展示高明区平安创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广泛动员全区干部群众支持和参与“平安高明”建设,区委政法(区平安办)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平安高明十佳卫士”(以下简称“十佳卫士”)发掘推选活动。

  “本次‘十佳卫士’ 推选活动的对象,包括在平安高明建设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平安建设、事迹突出的市民群众。”据区平安办专职副主任程军介绍,推选人须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作风正派,积极参与平安高明建设,为维护高明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居乐业作出重要贡献,其事迹突出且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报名将通过单位推荐、媒体推荐、群众推荐等方式,征集并确定20名“十佳卫士”候选人。随后,安排对20名候选人进行采访报道宣传,在各个媒体刊登并公布其先进事迹,通过微信平台投票通道,发动全区市民对候选人进行投票。

  此外,“十佳卫士”组织委员会和推选委员会,还将通过审阅候选人推荐材料、听取各方意见、对候选人进行调查走访等方式,对候选人进行打分,并按照规定比例加入微信投票结果,最终进行汇总打分,综合推选出10名“十佳卫士”。

  “本次发掘推选活动,具有推选对象全覆盖、全民参与推选和全方位宣传树立先进人物模范等特点。”程军说,通过本次“十佳卫士”发掘推选活动,将激发高明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平安、保平安、护平安”的自觉性,推动平安创建工作深入到各行各业、各领域以及各群体。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陆锦辉说,希望各单位和各媒体及社会群众积极参与,积极发掘和推选身边的平安卫士。通过深入发掘推选高明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关于平安创建的典型人物,将能够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提升高明区平安创建的区域价值,打造“平安高明”这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实现全区“平安细胞”创建活动的全面提升。

  “平安高明十佳卫士”推选标准

  基本标准。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作风正派,积极参与“平安高明”建设,为维护高明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居乐业作出重要贡献,其事迹突出且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十佳卫士”候选人,除符合上述基本标准外,还应至少符合以下其中一项标准:

  1

  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建设,对加强青少年法制及心理健康教育、深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防止校园暴力犯罪和防止校园刑事案件的发生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2

  积极参与“平安交通”建设,对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建立道路治安防控网络,有效控制城乡交通事故总量,防范重特大交通死亡事故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3

  积极参与“平安医院”建设,对解决涉医违法犯罪等治安突出问题,减少因医患矛盾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事件,防止发生传染病源扩散和蔓延事件,维护正常诊疗秩序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4

  积极参与“平安企业”建设,对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监督管理机制,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防止不发生重大劳资纠纷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5

  积极参与“平安家庭”建设,对强化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建设和谐家园,加强社会救助和帮扶,预防和减少“民转刑”命案的发生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6

  积极参与“平安食品药品”建设,对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及药品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7

  积极参与“平安金融”建设,对加强金融机构监管,促进金融行业稳定发展,防范和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8

  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秩序维护,营造优良的社会治安环境,打击违法犯罪,检举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9

  积极参与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国外、境外敌对势力对本区渗透,维护本区政治安全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10

  积极参与平安市场、平安文化、平安工地、平安景区、平安电力、平安营区、平安车站、平安边界、平安宗教等其它行业相关的“平安高明”建设,积极参与治理和改善生态环境,对维护社会经济秩序,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平安高明十佳卫士”报名方法

  单位推荐

  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分别推荐1~2名候选人,通过OA系统下载报名表填写,并打印签章后扫描,回复电子报名表及扫描件至区平安办OA。

  媒体推荐

  各媒体推荐若干名候选人,通过相关微信推送消息的指定链接下载电子报名表填写。

  群众推荐

  各社区居委会或群众个人推荐若干名候选人,关注“高明政法”微信公众号,在首页下方点击菜单栏“便民链接”,选择“平安卫士”进入相关链接,打印签章后扫描,发送电子报名表及扫描件至指定邮箱(694271081@qq.com)。亦可下载打印报名表,填写完整后邮寄至高明区荷城街道文汇路6号高明区人民政府区委政法委(区平安办)冯小姐收,邮政编码:528500,联系电话:0757-8866271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