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规划成果 解构城市价值

 高明区举行城市更新成果推介会,推出5宗地块

 

昨日的推介会上,开发商代表详细了解项目地块规划。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摄影报道:昨日,高明区城市更新成果推介会举行,来自省内外的40余家品牌房地产企业应邀参加。会上,高明推出了5宗优质“待嫁”地块,不少发展商跃跃欲试,看好高明前景。

  本次成果推介会上,主办方围绕早前举行的西江沿岸景观规划竞赛,分别播出两段优胜方案展示视频,向社会各界展示高明最新的规划成果,深入解构高明城市发展价值。

  “选择高明,就是选择一种全新生活方式。”副区长苏仕超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省委提出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珠三角新干线机场规划建设加快,高明正迎来一系列新的重大发展机遇。作为大湾区西部交通枢纽,高明区位价值未来必将得到进一步凸显。

  未来,高明将依托珠三角新干线机场,重构高明产业与城市空间结构。以“一区一园一城(一区:临空经济区,一园:沧江工业园,一城:西江新城)+若干特色小镇”为核心,推动高明成为链接湾区功能的价值新门户、引领产业发展的创新新极核及新旧动能转换的服务新中心。区国土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竭力为有意投资高明的开发商提供最优质的行政服务,帮助企业项目更快更好落地动工。

  在本次推介会上,高明推出了5宗优质商住地块,分别是:沿江路以东区域旧城拆除地块,西江新城地块一、地块二,以及杨和镇地块一、地块二。

  其中,沿江路以东区域旧城拆除地块位于高明中心城区东部,南起高明大桥,北至高明水厂,未来将计划系统、高标准地建设江滩,打造集旅游、商务、美食和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国际海岸,成为田园新城“门帘”,体现高明滨江城市景观特色和历史文化特色的标志性景区和旅游休闲中心。

  而西江新城两地块都位于新城核心区,面积虽不大,却是新城核心区范围内难得的商住用地,周边交通便利,配套完善。

  杨和镇两地块则位于三和路上,地块一紧邻镇政府、法庭等众多政府部门,附近有佛一环西拓南延线,高明大道、杨西大道三条主干道相交; 地块二则东邻杨梅河,西靠众多政府部门和杨和镇文化广场,同样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对于高明推出的优质地块,出席企业代表兴趣浓厚,并详细了解各块用地的规划布局。其中,长期关注高明发展的中国金茂投资发展部投资总经理朱旭表示,高明独特的山水是其他地方无法复制的,随着高明交通布局日益完善,他对高明未来十分看好。中梁地产集团项目拓展部投资副总监廖龙新认为,西江新城整体的设计规划比较超前,希望有机会能在高明再开发项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