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正有序开展

  明年完成成果 总结与发布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报道:上周五,区环保局召开高明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目前相关工作进展。据悉,目前高明已有序开展生活源锅炉、工业企业、入河排污口名录的初步清查。

  根据通报,普查已于2017年完成前期准备,启动了清查建库工作。今年要完成全面普查与质量核查工作,2019年完成成果总结与发布。

  区普查办介绍,本次普查对象为高明行政区域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源的设施。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区的普查工作正有序落实,已对生活源锅炉、入河排污口、工业源名录开展初步清查。

  为确保普查的科学准确,普查对象名录的核查工作将由第三方团队负责,下阶段将重点推进针对各类污染源的入户调查、数据采集和录入审核等工作,确保顺利进入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全面攻坚阶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