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青少年税法宣传新闻发布会举行

  9项活动助力高明税收普法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报道:昨日,2018年高明区青少年税法宣传新闻发布会举行,区国税、区地税等部门联合公布了青少年税收普法工作方案。其中,全市首个“五方共建”税收文化广场于今日揭幕。

  全市首个“五方共建”税收文化广场将在区沧江中学揭幕,税法进校园主题曲同时首发,高明区“税务杯”废旧物品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将会在高明一中举行……昨日的发布会上,区普法办、区国税局、地税局、区教育局、区司法局5个部门向外公布了今年全区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工作方案,当中包括多项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分为九方面,其中税收文化广场揭幕仪式、税法进校园主题曲首发仪式、以税务为主题的废旧物品制作大赛启动仪式和“税收环保行校园育梦想”植树活动4项活动于今日分别在区沧江中学和高明一中举行。另外5项活动分别为“我身边的税收故事”征文活动、“小记者看税收”活动、税收夏令营、开学第一课和“我与税收共成长”主题税法课堂。活动时间跨度从本月到今年9月,活动对象则囊括区内所有中小学生。

  区国税局方面表示,本年度青少年税收普法活动以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旨,具有站位高、内容多、形式新等特点,目的是为了增强青少年守法意识,加强全区青少年税收普法宣传工作,提升青少年学生综合素质。区普法办、区国税局、区地税局、区司法局和区教育局将严格按照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合作共赢和坚持依法合规的原则落实工作安排。

  另外,为加强全区法治宣传教育,从即日起到本月24日,市民可通过“佛山高明普法”、“高明税务”等微信平台参与“宪法·税务杯”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竞赛,得分前20名的市民可获得奖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