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义诊活动走进高明更合合水

  30多名专家到场 送上一站式健康服务

1.jpg

  30多名专科专家及志愿服务者,为合水群众送上一场大型健康义诊活动。图为医生正在为群众问诊。/通讯员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 通讯员李艳平报道:4月14日,在高明区更合镇合水风华里,来自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高明区人民医院以及更合镇中心卫生院的30多名专科专家及志愿服务者,为合水群众送上一场大型健康义诊活动。

  当天,合水圩日吸引了众多周边村民前来赶集,义诊的消息更是让他们早早地聚集在风华里等候。本次义诊活动覆盖了全科医学、胃肠外科、肝胆科、儿科护理、药学等多个学科,为群众提供了包括义诊、送药、耳贴、血糖和血压监测、健康宣教等一站式健康服务。

  在义诊现场,许多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年人以及有头晕、胸痛等症状的村民纷纷前来咨询。医生们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给予了专业的治疗建议和药物处方。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区人民医院还特意运来了超声设备和心电图机,为村民现场进行检查。市民麦婆婆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这次义诊真的很贴心,医护人员非常细致地解答了我的问题。”

  去年11月,佛山市一医院与高明区人民医院的医联体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佛山市一医院派遣技术和管理团队全面管理高明区人民医院,显著提升了后者的医疗服务能力。至今,已有11位专家进驻高明区人民医院。

  借助与市一医院的医联体建设,高明区人民医院将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为高明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