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开展“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

  走近高雅艺术 感受音乐魅力

  1.jpg

  40多名专业演员为12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艺术文化盛宴。

2.jpg

  专业演员的古典乐器演奏。

  佛山日报讯 记者劳振朝摄影报道:竹笛、二胡、古筝、空灵鼓、箫……这一件件古典乐器合奏出的《春到湘江》《赛马》,甚至是经典动画片主题曲是一种什么感觉?昨日下午,2024年高明区“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来到更合镇中心小学,为12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文化盛宴。

  在活动现场,民族特色文艺表演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表演者们身着色彩斑斓的民族服饰,与竹笛合奏的《镜中荷》等曲目,让在座的师生们深深沉醉。独奏、合奏、二重唱等多种形式的演出,让《声声慢》《绿野仙踪》等经典乐曲在校园内响起,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更合镇中心小学校长何启亮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

  高明区音乐家协会主席梅娟莉强调,培养孩子对音乐的兴趣至关重要,活动现场的指导和教学让学生们亲身体验音乐的魅力。她说:“现场演出的感染力是无可替代的,演员们的个人魅力和作品的音色、节奏,都能直接触动观众的心灵。”

  主办单位高明区文化中心主任李文清介绍,自2007年开始,“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已累计开展100多场次,成为高明文化艺术领域的品牌活动。未来,区文化中心将继续深入镇街、边远乡村学校,推广该活动,聚焦“五育并举”,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第二课堂”,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民族乐器的艺术魅力,提升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推动文化自信自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