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2人入选2024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名单

  厚植道德沃土 绽放“好人之花”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报道:2024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名单正在公示,高明有2人入选。高明区正扬车友营志愿服务队理事长廖师华拟入选为助人为乐类“广东好人”,高明区杨和镇豸岗村村民李海婵拟入选为孝老爱亲类“广东好人”。

  2015年,廖师华成立高明区正扬车友营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一群热衷自驾游的户外爱好者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他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近2400小时,团队现有志愿者250余人和志愿善行服务队等3个分队。

  9年来,廖师华带领志愿团队每月到各镇街探访困难家庭,累计探访近800户家庭。同时,他发动队员发挥个人专长,成立了工程队小组,实施“暖心工程·安居乐巢”项目,为127户特殊家庭实施修缮电线等175场次暖心工程服务。廖师华获得“最美佛山人”“佛山市慈善爱心公益行动模范人物”“佛山市五星志愿者”等称号。

  李海婵是杨和镇豸岗村村民。2016年,李海婵的家婆突发中风,瘫痪在床,她辞掉工作无怨无悔地侍奉家婆。同年,大伯被诊断出患有精神疾病。面对孤苦无依的大伯的三个未成年儿女,李海婵毅然承担起抚养的义务。扛起家庭重担的她省吃俭用,八年没有添过新衣。李海婵的丈夫是司机,每天奔波在外维持一家9口人的生计。“只要看到家里人都好好的,心里就踏实了。”尽管生活带来了种种磨难,李海婵与丈夫始终坦然面对,用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他们的家庭获评为“佛山市五星级文明标兵户”“佛山最美家庭”。

  近年来,高明创新机制建设,积极培育产生社会正能量的“好人土壤”,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依托基层发掘、媒体寻访、社会推荐等有力措施,铸就了大爱高明、乐善之城的美名。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00多位“高明好人”接受命名,其中,付新妹获“中国好人”称号,梁志毅、卢计长、关婉飞、严彩玲、苏荣欢等获“广东好人”称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