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获农耕知识 体验劳动艰辛

  “佛山第一峰”皂幕山旅游风景区举办梯田春耕活动

1.jpg

  小朋友体验农耕。

2.jpg

  现场,“小农人”体验插秧。

  佛山日报讯 记者劳振朝摄影报道:3月29日,“佛山第一峰”皂幕山旅游风景区举办梯田春耕活动,40个家庭走进田间地头,在实践中感知民俗、体验农耕、亲近自然,弘扬劳动精神。

  活动中,小朋友在学农辅导员的带领下,了解农耕的有关知识,认识传统的农耕器具。“水稻适宜在温度较高的地方生长,需要足够的水分。”学农辅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水稻的生长过程,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实践环节中,小朋友们一个个小心翼翼地把稻谷放到盆子里,并倒下一定量的水,包上保鲜膜后,等待发芽。接着到了活动最重要的环节——插秧。学农辅导员先进行示范,随后,“小农人”进行实践。“左手拿秧,右手插,每次两到三根。”大家都记住了插秧方法,纷纷弯下腰参与进来。

  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丰富的知识,体验到了农民伯伯的艰辛,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学会团队合作和动手实践的重要性。

  “我今后一定会更加珍惜粮食。”来自杨和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谢林泽说。家长林女士表示,这次让孩子亲身感受农耕的乐趣与辛劳,有助于培养孩子们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和不怕辛劳的劳动精神,切身领悟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义。

  据了解,“禾绿茵茵 耕读传家”皂幕山旅游风景区梯田春耕活动是由高明区文明办、高明区教育局、高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杨和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主办的一场春耕播种开耕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领会农耕文化凝聚的智慧和精神内涵,从而进一步增强劳动观念,培养劳动技能和劳动习惯,学会尊重他人劳动成果,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