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待遇优化+5!受益人群+2!

  2024年“健康·佛医保”开放参保

  佛山日报讯 记者林敏华报道:昨日,政府指导、佛山专属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2024年“健康·佛医保”正式上线,一年保费185元维持不变,优化5个方面待遇保障,为佛山市民带来更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2024年“健康·佛医保”3月21日开始接受投保,优化5个方面待遇保障,新增2类参保对象,保费仍为每人每年185元,享受最高330万元保障!

  2024年“健康·佛医保”投保时间为3月21日到4月30日,作为由政府指导的惠民产品,“健康·佛医保”不设投保年龄、不限既往症,投保“零门槛”,启用“一站式”理赔结算,做到“出院即报销”。

  升级版的“健康·佛医保”有哪些保障吸引市民参保?市民蒙小姐说:“之前我了解到‘健康·佛医保’在医保内和医保外都有免赔额度,希望政府加大宣传力度,告知市民‘健康·佛医保’的可参保人群有哪些,很多市民都是有需要的。如果有‘健康·佛医保’作为补充保障,是很好的一件事。”

  2024年“健康·佛医保”参保对象增加两类,新增了包括在异地参加基本医保的佛山市学籍的学生、本市高层次人才以及持有广东省人才优粤卡和佛山市人才绿卡的本市各类人才两类人群。能够惠及更多在佛山求学、就业生活的市民。

  百元保费,百万级别保障,每天0.5元,最高有330万元保障,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健康佛医保”“佛山医疗保障”“佛山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参保。

  ◎相关链接

  优化5个方面待遇保障

  据介绍,“健康·佛医保”在2023年的基础上优化了5方面待遇保障:

  一、优化待遇结构,大幅提升保障额度。将原有的28种重度重大疾病保险金与罕见病一次性补偿金合并为特定病种自费药补偿待遇,并大幅提升待遇报销限额,最高增幅达72%。

  二、扩大报销范围,全面提升报销力度。将部分住院起付标准纳入保障范围,进一步提高“健康·佛医保”与基本医保的互补和衔接。

  三、放宽自费项目限制,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取消PET-CT检查项目年度报销次数限制与原有的9000元的报销限额,按照100%的比例享受报销。

  四、新增11种特药,病种覆盖更全面。

  五、提高健康群体待遇,无理赔优惠再升级。连续参保四年、三年或两年无理赔的,医保目录内个人负担费用补偿、医保目录外个人自费费用补偿起付线分别下调3000元、2000元、1000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