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进邻里关系 促进邻里和睦

  荷城明湖社区推出系列群众团体活动

  2.jpg

  明湖社区举办舞蹈展演活动。/资料图片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3月16日,高明区荷城街道明湖社区恒常书法科普(初级)班在万科西江悦小区党群服务站开班,本期青少年班共有2个,30名小朋友作为首期学员将参与为期12课时的书法学习,以墨会友、传承传统。

  书法培训班是由明湖社区党委主办,明湖社区妙笔生花书法队承办,组织发动流动党员共同参与的纯公益性质服务。面向辖区中老年、少年儿童群体,根据不同群体的实际情况,以12节为一期“错峰”循环开办,分为初级班和提高班,致力于推广书法艺术。

  书法培训班的开办是社区党委落实基层党员群众组织动员机制,培育孵化各类组织和群众团体参与社区治理的生动缩影。今年1月起,社区党委以培育大赛集结各类群体,根据带头人组织力、服务类型、群众动员力、队伍活力等因素,甄选了文娱体育、亲子互助、志愿服务等6个群众团体,开展一对一项目化思维指导、共商服务规划、共建服务平台。

  面对有想法、有能力,心怀社区、热心公益的群众团体,明湖社区党委准确把握群众团体所能与社区群众所需,排除群众团体在开展公益活动中的阵地紧缺、宣传壁垒、师出无名等障碍,引导其开展恒常多样的党群活动,有序协助社区党委组织动员群众,增强社区自我调节功能,提供居民自我管理能力。除书法班外,接下来还会有各类群众团体组织开展羽毛球赛、舞蹈展演等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引领社区文明新风尚。

  聚焦睦邻社区营造,通过找准发力点、扶持带头人、指导社团发展等方式,明湖社区同步孵化亲子阅读互助团与邻里志愿者服务队,支持有专业技能、有群众动员力的带头人组建核心团队,建立起一个个联系紧密、小而美的友爱互助团体,旨在增进邻里关系,促进邻里和睦。

  以传递正能量为指导方向,社区党委发挥艺术团体所长,引导艺术类团体结合中心工作,组织广大群众编排、演练禁毒、反诈等宣传作品,充分调动多元力量、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路径,指导群众团体当好政策宣传员,提升群众支持党组织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接下来,明湖社区党委将扎实推进基层党员群众组织动员机制,用好、培育好社会组织和群众团体,培育带头人,因“团”施策,有序推动各类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切实增强党组织动员力、凝聚力、号召力,推动“党建+全科网格”走深走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