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高明体育十大名人”出炉

  树榜样力量 展运动风尚

  佛山日报讯 记者劳振朝报道:11日下午,“树榜样力量 展运动风尚”——首届高明体育十大名人、全民健身先进单位颁奖仪式在广东华体高明体育馆举行。纵歌曼、钟显超、段克运等十人获颁首届“高明体育十大名人”称号。

  纵歌曼、钟显超、段克运等10人获评首届“高明体育十大名人”称号,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区篮球协会等单位获评全民健身先进单位称号;广东佛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广东远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获评热心支持体育事业发展单位。

  高明区体育总会会长梁建文表示,获奖个人和单位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敢于超越的体育精神,证明了体育事业的重要性和价值,也为广大群众树立榜样和信心。团区委书记夏紫莹表示,首届“高明体育十大名人”用自身的才华和努力诠释着高明体育的时代内涵,是高明体育界的骄傲。

  在现场分享的互动环节,有“佛山林书豪”之称的篮球网红达人钟显超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对于获颁首届“高明体育十大名人”称号,钟显超表示,今后会更加刻苦训练,力争站上更高的赛场,为高明体育事业增光添彩。“希望以我自己的力量去感染身边的年轻人,积极踊跃参与篮球运动,打出拼搏精神。”钟显超说。

  同样获评“高明体育十大名人”的陈燕群,拥有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是高明区太极协会会长,在互动环节中,陈燕群展示了她的拿手绝活太极拳和八段锦。陈燕群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协助政府开展社区群众体育活动,传播科学的健身理念。

  近年,高明体育综合实力和融合水平持续提升,从竞技体育发力到全民健身推广,从体育深度融合到重大赛事筹备,各项体育事业发展稳步向前。截至2023年底,高明共有体育场地近2200个,每万人就拥46.84个,体育场地面积近280万平方米,人均拥有体育场地面积达5.97平方米,是全市要求水平的2倍,位居全国前列,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区(县)”。在2023年的卡塔尔亚洲乒乓球青少年锦标赛上,高明籍运动员纵歌曼收获U19女团及混双两项冠军。同年12月,成功晋级国家乒乓球一队。

  区文广旅体局体育事业股股长梅淑霞介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高明区全民健身运动热潮,持续提升高明体育事业的发展,借体育活动、体育赛事,推介高明名片、讲好高明故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