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合镇开展全民志愿植树活动,单日种下超4000株树苗

  生态充“植” 点“绿”家园

1.jpg

  更合镇在全镇设置25个会场,种下超4000株树苗。图为植树现场。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摄影报道:3月12日,2024年佛山社会组织公益“红树林”暨更合镇全民志愿植树活动举行。更合镇当日在全镇设置25个会场,种下超4000株树苗,为绿美佛山生态建设作出更合贡献。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民政局、佛山市社会组织党委、高明区更合镇人民政府主办,佛山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等单位承办,并获得佛山市明农乡村发展基金会支持。

  挖坑、种树、填土、浇水……活动当天,在更合镇歌乐村委会龙塘村民小组的一处山地,来自佛山市社会组织的约100名代表与领导嘉宾一同种下约300棵树苗,树种包括黄花风铃木、肉桂、坚果等。

  今年3月,佛山市社会组织党委、佛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向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社会组织发出了2024年佛山社会组织公益“红树林”植树志愿活动倡议书,得到了各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多方踊跃认捐认种共建佛山社会组织公益“红树林”。活动当日,佛山社会组织首片公益“红树林”在现场正式揭牌。市民政局、更合镇政府、水井村委会和歌乐村委会的代表在现场签订了共建佛山社会组织公益“红树林”协议书。

  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陈耀豪表示,“百千万工程”是全省、全市的“头号工程”,佛山社会组织首片公益“红树林”落地高明更合,体现了社会组织在助力绿美佛山生态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对于助力建设宜居和美乡村意义重大。

  更合镇党委副书记李小翔说,今年更合将迎来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开工建设、佛山“西进计划”推进、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更合先行区打造等多个发展利好,加之土地开发强度低,更合后发优势明显。今年,更合力争收储连片产业用地2000亩以上,力争出让工业地800亩以上。佛山社会组织首片公益“红树林”在更合种下,有利于更合积极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更合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生态环境优势。

  记者了解到,本次更合镇全民志愿植树活动除设置了歌乐龙塘为主会场外,还在更合中学、水井村设置了镇级分会场以及22个村级分会场,共计25个会场,单日种下树苗超4000株。

  今年以来,更合镇积极落实“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乡村绿化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发动党群0.7万人次,举办乡村志愿活动80多场,种植树木超1.85万株,营造各类主题林40多片。

  更合镇党建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更合将依托自然资源禀赋,按照“一村一策一特色”高标准打造绿美更合示范点,推动绿美更合从“有”到“优”。全镇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全科网格”基层治理体系优势,建立网格化管护机制,确保既种好树又管好树;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凝聚党员、青年、群众等力量,在全镇持续掀起增绿、护绿、兴绿热潮,凝聚起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强大合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