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村BA”入选2023年全国民间联赛热度榜前十

  409场比赛点燃全民健身热情

8.jpg

  2023年“九峯台杯”高明区第十六届村际(百村)篮球赛入选2023年全国民间联赛热度榜前十。图为比赛现场。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洪海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劳振朝报道:2023年全国民间篮球联赛数据榜日前出炉,广东省以1116个联赛连续三年蝉联全国第一。其中,由高明融媒承办的2023年“九峯台杯”高明区第十六届村际(百村)篮球赛凭借642.7万热度入选2023年全国民间联赛热度榜前十。

  自2023年7月1日起,高明“村BA”经过2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共有175支村(居)队伍参赛,超过2500名运动员参与。比赛从镇(街)初赛到区复赛,总共进行了409场比赛,点燃了全民健身的热情,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决赛阶段,赛事通过“佛山^+”“醒目视频”“我奥篮球”等网络平台云直播,其中8进4赛事,全网总观看人数超过120万人次,最终明城石咀队在总决赛中战胜杨和豸岗队,实现了高明村BA“八冠王”佳绩。

  “精彩的比赛瞬间历历在目。”高明区体育总会执行会长夏敏健说,火爆的高明“村BA”赛事,打破原有的观赛模式,打破地域和时间限制,引入了专业的直播团队,通过“线上+线下”引流,让更多观众在关注赛事的同时,还能了解到高明本土特色的文化和美食,感受高明的魅力。

  一场比赛,点燃最热话题。16年来,从高明“村BA”赛场走出的“草根明星”众多,如“佛山林书豪”钟显超、“石咀五虎”夏百浩、夏志辉、夏子豪等。“村BA”的火爆无疑是高明乡村振兴大潮中的一抹亮色。

  高明区体育总会执行会长夏敏健介绍,今年高明区将在原有品牌篮球赛事的基础上,增强青少年篮球的培养力度,“今年我们计划打造不同年龄段的品牌赛事,包括春秋季的幼儿联赛、中小学生篮球赛,企业职工篮球赛、篮协杯,百村篮球赛等品牌赛事依然继续进行,希望更多的市民群众关注。”

  据统计,截至2023年底,高明共有体育场地近2200个,每万人就拥46.84个,体育场地面积近280万平方米,人均拥有体育场地面积达5.97平方米,是佛山市要求水平的2倍,位居全国前列,并且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区(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