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爱挽袖 热血同行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高明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5日上午,由高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卫生健康局及区文明办主办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高明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在荷城广场举行。

  据悉,该活动由“高明好人联盟”会长李明中发起,并带动身边众多群众组团献血。“我从2017年开始献血,累计献血有3600毫升了。”李明中对于第一次献血的场景还记忆犹新。那一次,他无偿献血400毫升。众人拾柴火焰高,当天活动,李明中还发动了高明好人联盟的多名成员加入献血的队伍中。“希望通过组织献血活动,能让更多群众加入到献血队伍当中。”李明中说。

  上周,高明区文明办发布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参与无偿献血。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倡议书后,在荷城街道富湾片区经营牛杂店的姜春娟当天7时许便带着店内两名员工来到荷城广场献血屋参加献血。“我是第一次献血,还没开店就过来了。”姜春娟说,希望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作为“高明好人联盟”会长,李明中每周都会在荷城广场志愿者驿站开展志愿服务。在提供日常服务之余,志愿者驿站每晚还安排志愿者轮值,不定期开展义修义剪、法律咨询等专业志愿服务,多年来已打造成为集“社会爱心集散平台、社会形象推广平台、党团员志愿者窗口”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志愿服务阵地。

  李明中表示,未来还将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提高公众对社会上需要帮助群体的关注度,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加入善行义举行动中,营造崇德向善、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风尚。

  “好人精神”的弘扬传递,是一座城市最鲜活的价值引领和最厚重的道德基石。近年来,高明区文明办组织引导“高明好人联盟”坚持“每日一分享,每月一行动,每季度一议事,每年一团聚”,持续用好线上“高明好人联盟”交流群、线下“好人工作室”。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爱心活动,可以激励更多人做好人、行善举,进而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