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后需求下降 水果价格下调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草莓价格便宜了好多!”最近,不少市民发现春节假期过后草莓等水果的价格有所回落,“草莓价格大跳水”相关话题多次冲上热搜。昨日,记者走访部分商超发现,在高明,草莓降价确有其事,但仍未到“白菜价”的地步。

  在大润发高明店,货架上摆有丹东草莓、淡雪草莓等草莓品种。最为人熟知、个头大、饱满多汁的丹东草莓便加入了这场“跳水价格战”。“今天来买丹东草莓,35元一斤。”在大润发高明店,顾客刘女士一边接过店员洗好的两盒草莓,一边对记者说,“之前的丹东草莓都要40多元一斤,我只会偶尔买来解解馋。现在价格比刚上市时便宜了七八元一斤。”

  市民陈女士也感受到了草莓价格的下跌,“刚上市时候我就知道会越来越便宜,现在这个价还挺合适的。元宵的时候买了点大家一块儿吃,再过些日子去采摘园边吃边摘更便宜!”

  随后,记者通过美团APP查询发现,此前价格在40至50元/斤的草莓礼盒,线上售价也跌至30元左右/斤。另外,记者走访多家水果店了解到,目前只有本地草莓、丹东草莓降价幅度较大,其它品种如:奶油白雪草莓、红宝玉草莓等降价幅度较小,整体比较稳定。

  据了解,节前水果价格,受人工、物流、货源等成本要素价格上涨而居高。但随着春节、元宵节假期的结束,市场消费需求下降,水果供应充足,导致价格下调。

  草莓价格下降,那商家生意如何?一位在荷城市场卖水果的摊主表示,虽然现在草莓价格降下来了,但从销量上看,并没有太明显的提升。“说白了,很多顾客还是觉得贵。”这位摊主说,这个季节,相比于苹果、橙子、猕猴桃等水果而言,草莓的价格还是相对贵一点,很多市民都是问问价后选择购买更便宜的水果。

  记者走访了解到,接下来,随着天气、温度等因素的影响,草莓价格仍会出现一定的波动,“持续跳水”的情况或许不会出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