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高明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弘扬好人精神 厚植文明沃土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 通讯员陈婉报道:2024年1月4日,高明区召开2023年度“高明好人”评审会,经评审产生的10组“高明好人”候选人名单即日起公示。

  自“高明好人”评审活动启动以来,区文明办广泛发动广大干群参与。经过前期的严格把关,筛选出15名群众口碑好、事迹感人、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候选对象。

  2023年“高明好人”候选人中,有联手救援心脏骤停群众的医护人员,有13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孤寡姑姑的好侄子,有仅靠一只手每天送400多件包裹的断臂快递小哥,有长期给环卫工送爱心早餐的餐饮老板等。评审会现场,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评审组。

  最终,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及“高明好人”评审组共同投票产生10组“高明好人”候选人,他们分别是彭海珍、陈煜均、梁凌、凌云霄、黄景光、林健星、朱金明、庄幸福、唐阳辉、陈国和、何晓花、徐伟芳、梁向华。本次评审结果于2024年1月4日至1月10日在“文明高明”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众公示。

  近年来,高明区通过立机制、树典型、重礼遇,不断激活文明细胞、打造文明标杆。如今,高明拥有各类好人和道德人物超过100名。

  高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陈国平表示,一直以来,高明区高度重视道德模范选树工作,在全区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文明氛围,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区文明办将继续挖掘身边好人好事,将“百千万工程”中典型人物、经验做法融入到道德模范选树工作中,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为高明区实施“百千万工程”强基赋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