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合镇将新增一批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

  缓解充电难 出行更方便

2.jpg

  一辆新能源汽车在更合镇白石村委会附近的充电桩充电。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摄影报道:新能源汽车以后在高明更合充电将更加便捷。记者昨日获悉,更合镇公共充电桩及其配套设施一期工程招标结束。更合镇将在全镇4个点位新建充电桩,预计新增16支汽车充电枪。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23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超过900万辆,公共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是262.6万台。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增多,市民对于充电设施的需求也不断提升。

  为方便辖区新能源汽车车主充电,更合镇计划新增一批公共充电桩。其中,更合镇公共充电桩及其配套设施一期工程近日完成招投标工作。该项目预计投资超过200万元,将在白石、小洞、合水社区辖区新增4个公共充电桩点位(其中白石辖区新增2个)。按照每个点位新增2个充电桩,每个充电桩包含2支充电枪的规模计算,项目完成后更合将新增16支公共汽车充电枪。

  记者通过市面上某款汽车充电App查询,更合镇目前在更合大道、更合镇政府、小洞村等地方设置了公共充电桩,但数量偏少,间隔较远,覆盖范围不广。新的一批公共充电桩建成投用后,更合新能源车主的“充电焦虑”有望得到缓解。

  接下来,更合镇将根据本次建设项目的实际使用情况,综合研判辖区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的需求量,谋划推进下阶段公共充电桩的新增建设,不断补齐更合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