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站式服务 便民又利民

  明城、杨和慢性病管理支持中心揭牌投用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12月28日,高明区明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性病管理支持中心、杨和镇卫生院慢性病管理支持中心正式揭牌投用,让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规范化、综合化、精准化、标准化的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

  28日上午,在明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性病管理支持中心,62岁的严阿姨正测量血压。她说,自己家里距离该中心很近,走路过来仅15分钟,自己每次来就诊配药都感到很便利。

  在杨和镇卫生院慢性病管理支持中心,已配置了许多慢性病管理相关检测仪器。杨和镇卫生院院长张冬梅表示,卫生院慢病联合诊室可为市民提供个性化诊疗服务,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及电子健康档案中的既往病史,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增强治疗效果。

  今年,高明投入近200万元,建设9个慢性病管理支持中心,实现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覆盖。区慢性病防治站副站长温文峰表示,高明区各基层医疗机构均建立了慢性病健康管理支持中心,引入了标准化血糖、身高、体重、腰围、臀围、慢阻肺筛查(肺功能检测)以及自助体检一体机等,为居民提供集健康风险评估、重点疾病筛查、健康管理核心指标检测和患病人群随访为一体的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