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3年高明区第六届村际(百村)足球赛结束

  杨和河西队夺得冠军

1.jpg

  决赛由身穿白色球衣的杨和河西队对阵身穿绿色球衣的更合田村队。图为双方球员积极拼抢。/主办方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劳振朝、冯慧雯报道:14日下午, 2023年高明区第六届村际(百村)足球赛结束,杨和河西队3:0战胜更合田村队,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决赛当日,由身穿白色球衣的杨和河西队对阵身穿绿色球衣的更合田村队。上半场,杨和河西队配合默契,通过短传渗透战术,频频在田村队“龙门”前制造机会。第30分钟,11号何荣聪个人梅开二度,球贴着草皮洞穿对方龙门的十指大关,带领河西队以2:0比分领先。

  下半场换边再战,河西队对田村队继续展开围攻,3号黄振豪扫射破门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最终,河西队以3:0战胜更合田村队,连续两届包揽冠军。更合田村、荷城铁岗、杨和沙水分别夺得亚军、季军和殿军,何荣聪夺得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

  “能和兄弟们一起并肩作战,非常开心,父老乡亲也给予我们很多支持和鼓励,所以冠军是属于大家的。”何荣聪说。

  高明区杨和镇河西社区党委书记黎杰良表示,河西社区球队再次夺冠是球员不懈努力、勇于进取的成果,希望球员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进取精神,竭尽所能卫冕明年冠军。

  本届赛事共吸引了来自高明区各村居的41支球队参加,球员近千名。自9月24日开幕以来,共计开展了96场赛事,为高明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体育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高明区文广旅体局体育事业股股长梅淑霞表示,希望通过高明区村际(百村)足球赛,有效推动高明区足球事业发展,打造群众喜爱的体育品牌赛事,助力高明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