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仁德路(西段)力争12月底主路通车

  已完成50%工程量

  2.jpg

  仁德路(西段)道路建设工程施工现场。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杨广志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杨广志、刘嶒报道:又一个“交通+公园”模式的项目正在紧张推进中。自今年4月正式动工以来,仁德路(西段)道路建设工程施工进度不断加快,到目前为止,已完成超过50%工程量,预计12月底可以实现主路通车。

  在荷富大道兆基广场北侧,仁德路(西段)排水工程已经完工,只见一根根钢板支护桩从雨水支管里拔出来,为接下来铺设路基做准备。“项目已经完成了排水工程以及部分路基和软基处理,总工程量完成超过50%。”现场主管黄兴坤介绍说。

  仁德路(西段)建设工程,即大德路至荷富路段。路线全长603米,宽30米,设计速度为40km/h,双向4车道,为城市次干道。总投资额为4700多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安全及配套设施工程、路灯工程和海绵城市工程等。

  该项目于今年4月动工,工期为一年。按照当前进度,预计在年底可以提前实现主路通车。“我们力争在今年12月底前,实现主路面完工通车,同时这个项目也会延续“交通+公园”的模式,挖掘一些可以利用的闲置用地,建设主题口袋公园,提升城市品质,同时也为市民群众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高明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市政路桥施工工程师严凯琪说。

  仁德路连接大德路和荷香路,为东西走向道路,其中仁德路东段于今年6月建成通车。西段道路建成后,将有利于打通区域断头路以及联通次干交通,完善中心城区规划路网功能,进一步提升仁德市场、明瑞熙乐幼儿园和豪顺市场周边通行条件,提升道路周边村民用地价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