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逛家乡 看变化

  200多名海内外乡亲游览高明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志勇报道:10日至12日,第二届高明恳亲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11日上午,有200多名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乡亲实地游览,切身感受家乡高明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区委统战部的组织下,乡亲们首先来到海天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畅销海内外的海天调味品,就是从高明走出国门。随着生产技术的发展,如今海天车间已经做到全自动化生产。

  “来,给我拍一张。”在参观的过程中,乡亲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海天系列产品出厂过程,和产自家乡销往全世界的海天产品合影留念。酱油冰淇淋、苹果醋等产品的味道让乡亲们连连点赞。乡亲们在纪念品销售区“买买买”,将高明海天产品带回去给家人朋友品尝。

  随后,乡亲们来到明城镇,参观了改造升级后的东门圩1475街区和高明区侨胞之家。家乡变化之大引得乡亲们停下脚步细细观看,不断用手机拍照、录视频。不少乡亲感叹,自己记忆中的明城还是农村,没想到现在已经是一个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镇。

  罗伟虹是恳亲乡亲之一,目前居住在上海。年逾古稀的她是第一次来到高明,回到她爷爷、父亲称之为老家的地方。她说,自己以前对高明没有什么印象,只是填表时“籍贯”一行的两个字。如今来到高明,才发现“高明有美丽的风景,可以发展旅游业。恳亲大会吸引这么多的侨乡侨眷过来,高明是名副其实的侨乡,乡亲们可以为高明的经济发展作出很大贡献。”罗伟虹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