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开展“妈妈岗”专区招聘,助力育儿女性灵活就业

  45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1.jpg

  女性求职者在摊位前了解岗位情况。/部门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企业有用工需求,“宝妈”也有就业创业需求。日前,高明区重点企业用工保障行动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在荷城广场举办,高明区妇联联合区人社局在现场增设高明“妈妈岗”服务专区,为企业与育儿妇女提供全面、暖心的招工和就业服务。

  当天专场招聘会,共有20家“妈妈岗”企业提供160个工作时间、管理模式相对灵活的“妈妈岗”岗位。从现场求职者关注的岗位来看,企业生产普工、文员、餐饮服务员和家政服务员等灵活度较高的岗位受青睐。

  现场,区妇联志愿者还为女性求职者提供政策宣传、职业指导及技能培训指引等暖心服务。据统计,现场咨询或登记的“妈妈岗”求职者约31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5人。

  去年,高明区妇联就联合高明区人社局推出了“妈妈岗”灵活就业服务,旨在帮助更多妇女在“顾家”之余能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实现上班带娃两不误。

  为推动“妈妈岗”提质扩容,精准服务,此前妇联积极向各单位各企业发出收集“妈妈岗”岗位信息,并发动各基层妇联组织广泛收集岗位信息。通过主动电话或走访企业、行业协会以及就业服务中介,争取企业拿出一批有保障、门槛低、时间灵活的“妈妈岗”岗位。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落实上级妇联关于推行“妈妈岗”就业模式的要求,联合区人社局等部门,发动更多企业参与,不断优化“妈妈岗”就业服务,以有力的举措支持女性就业,以暖心的服务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温馨提醒

  求职渠道

  有求职意愿的女性可通过高明通—网上“妇女之家”—“妈妈岗”求职需求专题,登记求职情况,或关注“高明区妇联”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妇女之家”栏目,进入“妈妈岗”专题,进行实名刷脸认证,点击“我的求职”—“新增求职”。有合适岗位区妇联及人社局将及时推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