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铁骑火速护送伤者就医

  仅用15分钟便到达医院,为抢救争取宝贵时间

2.jpg

  铁骑护送伤者就医。/高明公安供图

  佛山日报讯 记者谢文骏 通讯员李彦报道:近日,一场意外事故将受伤男子整个手掌碾断,而且大量出血。危急之际,一场紧急救援开始了……

  当天上午10时许,佛山110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车上有一名伤者,情况十分危急。经了解,高明区明城镇一名男子在工作期间,不慎被机械碾断手掌,伤势严重且血流不止,其同事立即驾车载着伤者,由高明前往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救治,但由于路程较远且车流量很大,急需护送到医院。

  接到警情后,高明公安迅速投入救援行动,由于跨区护送难度较大,交警大队智能交通指挥中心,立即根据交通路况,规划出一条前往医院的最优线路。铁骑队员黄华庆、程峰、黄文龙、江梓健按照指令随即前往高明大道沧江跨线桥下,在成功与伤者车辆汇合后,拉响警笛快速往医院方向驶去。

  驶过高明大桥后,红绿灯路口较多,车流量也增大。“后面有人受伤,请让行!”铁骑利用快速灵活的优势,指挥其他车辆让行,在车流中开出一条生命通道。最后,在铁骑的护送下,车辆快速通过8个路口以及长达20公里的繁忙路段,仅用15分钟便到达医院,为抢救伤者争取到宝贵的时间。

  无独有偶,5月16日16时许,一名男子在三洲尼教村鱼塘作业时手指被机器割断,需紧急开路救援。铁骑队员莫伟方、罗振杰迅速出动,在大德路与跃华路交汇处,与伤者乘坐车辆汇合,随后其余队员在跃华加油站接应,将伤者顺利送达高明区人民医院救治。由于送医及时,陈先生的断指被顺利接上,事后,男子还在高明公安微信后台留言表达感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