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血报销不用跑

  高明全部用血医院实施用血直免政策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记者昨日获悉,高明区全部用血医院,即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杨梅医院、华立医院、更合镇中心卫生院已正式实施用血直免政策。即以广东省医院用血直接减免用血费用信息系统为平台,为献血者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包括养父母、养子女),提供“一站式”便捷的用血直免服务。

  以往,高明区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需自行垫付,待出院后凭相关证件和手续到市中心血站报销。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属异地献血本地用血或者本地献血异地用血还需跨市报销,程序比较繁琐。

  用血直免系统上线后,广东省无偿献血者及直系亲属,可陆续在上述医院直接减免用血费用,其费用由血站和医院直接结算,做到“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用血报销不用跑”。这不仅为全省献血者免去了报销路上的来回奔波,缓解了经济困难群众垫付用血费用的资金压力,还可消除部分市民对“献血容易报销难”的误解。

  即日起,在符合相关条件情况下,献血者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包括养父母、养子女)用血后可在上述医院实现“一站式”减免相关用血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用血直免政策所说的减免用血费用,是指用血者输注的血液品种包含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费用,不包括用血者自身因需要输血所产生的血液检测及输血所需其他相关费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