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20日高明或现结婚登记小高峰

  已有108对新人网上预约

1.jpg

  去年5月20日,一对新人在区婚姻登记处合影。(资料图片)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因“520”谐音“我爱你”,每年的5月20日成为新人们最想结婚领证的日子之一。记者从高明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截至5月18日,全区已有108对新人在网上预约了5月20日进行结婚登记,预计当天高明将出现结婚登记小高峰。届时,高明区婚姻登记处还将开展“520”系列活动。

  5月20日,高明区婚姻登记处将开设4个对外服务窗口,增派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做好引导服务,确保婚姻登记各环节有序进行。为提高办事效率,高明区婚姻登记处已通知当事人提前到婚姻登记处进行资料预审,缩短办证等候时间。当天,高明区婚姻登记处将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办公时间,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婚姻登记需求。

  此外,区婚姻登记处还将在5月20日当天邀请专业摄影师为新人免费拍照,记录下这一时刻,并邀请“最美家庭”代表担任颁证嘉宾,为新人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当天,区婚姻登记处还将邀请婚姻家庭专业辅导老师开展新人团辅活动,现场互动答疑,让新人学习婚姻的经营之道,并为他们定制专属明信片。

  已经完成预约登记的市民,办证当天除了需要带齐本人的户口簿和身份证外,还需提交3张2寸(宽5.3厘米×高3.5厘米)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合影照片,以免影响正常登记办证流程。

  高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建议,有结婚登记意愿但尚未预约到的市民,可以考虑在其他日子领证。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10月通常是新人进行结婚登记最集中的时期。“除了5月20日外,5月~6月还有很多好日子可登记结婚。”工作人员介绍。

  高明区婚姻登记处

  地址:

  荷城街道沧江路和平巷10号

  咨询电话:

  0757-88662006、8898819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