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余额不足 回南天将出现

  未来几天天气潮湿,需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1.jpg

  近日天气晴好,高明区世纪广场内,小朋友在放风筝。/佛山日报记者李祥锐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 通讯员田良钰报道:阳光余额不足,回南天即将卷土重来。高明区气象局预测,即日起天气开始“变脸”:未来几天前期以多云为主,有分散小雨和轻雾;中期转阴雨雾天气,能见度较低;后期多云为主,部分时段有小雨。未来几天天气潮湿,市民需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最近几天,在冷空气和晴空辐射加持下,广东省大部以晴为主,白天暖意融融,早晚寒意明显,空气湿度很低,天气持续干燥,高明区高悬寒冷橙色预警和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

  晴燥天气很快就要过去了。即日起,在偏南气流影响下,广东省将迎来回温增湿,云量增多,和暖、潮湿、有雾的天气又要回来了。

  未来几天,广东省天气和暖、潮湿、有雾。区气象局工程师介绍,本地不排除出现回南天现象。但这次的暖湿气流比不上1月14日农历新年前那一波,所以就算有回南天现象也不会像上次那么夸张,预计2月1日~2日本地将出现轻微回南天气,气温13℃~22℃。

  3日起,受南支槽和低层东南气流影响,高明回南天气将逐渐缓解。区气象局预测,3日到5日,全区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5℃~18℃;6日到7日,阴天到多云,气温16℃~23℃;8日多云到阴天,有小雨,气温15℃~25℃;9日多云,气温13℃~20℃。天气变化快,雨雾天气时能见度低,市民需注意交通安全。

  最近空气湿度较低,可能引起鼻腔干燥,容易打喷嚏。医生提醒,冷热、干湿、异味、烟雾等刺激会引起打喷嚏、流鼻涕,市民要注意补水,保护呼吸道。

- -